close
有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要做什麼事情,
似乎年紀太大了,其實不見得,

我媽媽六十歲才學游泳,結果也學會了,

現在四種游泳的姿勢都會,
對身體
也很有幫助,其實沒有什麼事是來不及的,
周腓力先生五十歲才開始立
志當作家,也做得很不錯。
我們常常在想:我有一天要去做什麼、學什麼
可是始終沒有開始,
就覺得好像來不及了,已經太老了、太遲了,


但任何
事情只要你開始去做,其實都不會太遲,


因為你只要是做了,總比都沒有
做好,問題就怕你不開始。
而且「好像來不及了」這種藉口最爛,人生其
實很難得可以學會些什麼,
可以擁有些什麼或追求些什麼,所以千萬不要
畫地自限,
尤其現在人類的壽命又增長了,不要想說我已經怎樣了,

所以
已經不能如何了、應該了我快要不能怎樣了,


所以要趕快來如何如何,只
要及時開始,人生都會有很多收穫吧。


譬如說你真正愛的人,你為什麼不敢去跟他表達呢,不表達你就
永遠得不到他,
表達之後也可能得不到他,可是你也沒損失啊,
他本來就不是你的,可是萬一得到了呢。

就是因為晚了才要趕快開始,千萬不要蹉跎歲月。
如果你很想做
一個你想做了很久的工作,你想開一個你很想開的店,
如果你不
去開始作它,那個夢想永遠都捉不到,
到了臨終的那一天你還
躺在床上遺憾,當年沒有去做什麼、沒有去學什麼,
那你何不
及時開始呢?只要開始,不管成敗與否,至少對自己有個交代,總算努力過了。

越愛你的人越會讓你痛苦.....



這句話真是充滿了人生的哲理,其實我們都覺得愛人是給我們
快樂的,
跟他分享美好的事務,一起共度美好的情境,他對
我好我就開心,
我對他好他更開心,我們都以為愛人只會給
我們快樂,可是事實上愛人也能夠讓我們痛苦。

為什麼呢?他對你好你當然快樂,問題是他對你不好你就痛苦啦
世界上任何人不理你,你可能都無所謂,
世界上所有的人:你的
老闆、同事、上司,對你講了很重很難聽的話,
你都無所謂,反正
忍耐嘛,我就是為了混一口飯吃;
可是你的阿那達對你說了一句重話

可能只是不小心說一句:你這個豬頭啊、你是個白痴啊。
你卻要難
過好幾天,於是你了解到:越愛你的人,越會讓你痛苦。

像我們大多數人都不重視別人有外遇、有第三者,其實大家都不會真的覺得很嚴重,
也不會因此而說:這個亂搞的傢伙我
大家都不要理他了,大家還不是一樣跟他來往?
只要不是我的事就
好了,只要不是我的愛人有這種行為都無所謂,
可是如果是你的愛人
做了這件事情,你就會非常的難過,
於是我們才發現:哎呀,原來越愛
我們的人越會讓我們痛苦,就是因為我們在乎他。
世界上很多人我們
並不在乎,他做了什麼壞事、出了麼意外,
其實我們並沒有真的那麼
難過,但是我們所愛的人他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
可能都牽動著我們的
心,為什麼會這樣呢?難怪咱的阿嬤說,「愛著卡慘死」。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喜怒哀樂都受到對方的左右,但你就不要愛了好嗎?
若不要愛,就沒有悲傷也沒有快樂﹔
沒有
痛苦,也沒有歡喜,那樣的人生,乾脆去唸阿彌陀佛好了。
是因為越愛你的人越會讓你痛苦,所以你應該盡量的小心,
盡量
的設法不要讓太多的痛苦加諸對方的身上,盡量的在乎對方,
因為你要在乎他的在乎,因為他在乎你,所以你要更在乎他。

 

 

 

好,願天下相愛的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