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姊妹聊天聊到結婚

他說他一個好朋友跟男朋友一起買了間小房子

因為他們交往也一陣子了

雙方也打算要結婚了

他提到他大學時代的男友的現任女友也是在逼婚

雙方交往4年 但男方不想結婚因為才23歲

雖然女方年紀一樣但卻想結婚

但我可以理解女方的感覺

就像自己精華的青春都放在同一個男人身上

時間也不是短短幾天 感覺下個計畫應該就是組家庭

就像在過著人生的每個階段   只是現在要往下個階段前進



聊著聊著

就聊到我們各自的另一伴

他說他的男朋友現在還不想結婚因為事業還沒有成

而我對他說 嗯   我們家那隻好像也是想要事業有成

可是我卻有著不同的想法

當雙方交往了一段時間

各自有份穩定工作

接著到底是要等到什麼時候才組家庭?

所謂事業有成的定義是什麼?

我的姊妹問我說 為什麼你們一定要結婚靠男人

我說 結婚不是為了靠男人而是覺得時間到了該往下個目標前進

鄉是個觀念還算傳統的女性   你也可以說鄉有點小女人

所以對我而言我覺得女生就是要結婚生子

或許某些大女人主義的女性無法認同

覺得不結婚也不生小孩很好 享受著所謂的自由

但我卻想要一個自己的家庭跟自己的孩子



睡前跟大貓聊到這個話題

我問他說如果3年後你的東西沒有成果那你會結婚嗎?

如果你說再給你1年或2年的時間

假設還是沒成果你或許就會選擇先結婚

可是這個的意義在哪?

只因為年紀到了 該結婚 趕著在高齡前生個寶寶?

我不喜歡這樣

對人生 我喜歡是有計畫的

我想結了婚互相適應雙方OK了

在開始計畫生baby

我不喜歡在還沒適應就來個懷孕生子的壓力

為什麼男生都喜歡說"想在事業有成時再結婚"

那什麼叫做事業有成?

古人言"成家立業"不就是先成家再立業嗎?

誰說結了婚就不能在事業上繼續打拼?

誰說結婚的先決條件是要事業有成?

有份穩定的工作 結了婚後 雙方在一起為自己的事業有成努力難道不同嗎?

誰可以來說服我事業先有成比結婚還重要的原因是什麼?

也許是因為我比較秤是"家庭"吧!!!

所以我認為有穩定的工作就算沒大作為也是可以先組家庭

有了家庭   有人替你注意三餐   有人幫你打理生活瑣事

有人可以聽你牢騷    有人可以更貼近你幫你分憂解勞這些不是很好嗎

還是我把這一切想的太天真的?



結果還是沒有共識

掛掉電話後我居然在啜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大貓在掛掉電話後隔沒多久又在撥給我

他說不知道就是想撥給你

也許我們真的有心電感應

他知道我有點傷心難過

所以撥了通電話給我

到底在傷心難過什麼我也不知道

很好笑吧XD

怎麼有人會連自己在啜泣什麼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