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一個長期臥床且有醫糾的patient骨折了

雖然不是我弄的   但因為自己是主護護士

寫紀錄所sign的名字是我

所以本來醫院跟family就在打民事官司

而我跟另一位骨科醫師變成了此案的追加被告

官司打到昨天也經歷了1年5個月

但整個官司持續了4年左右

終於昨天官司落幕了

patient也順利轉院長期治療

醫院賠了100多萬

其實精神壓力真的很大

不只有我連從前在那個單位的同事們

大家壓力都不小

現在官司落幕除了我鬆一口氣之外

我想以前單位的同事應該也鬆一口氣

這次的被告total有5個而我也是其中一個

每個照顧他的同事每個人都擔心自己會成為被告

這次骨折雖然不是我弄的

但我相信那個幫我忙的同事也不會去故意把人家弄骨折

醫生跟護士真的很難當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

『醫療人員沒有犯錯的權利尤其是醫生

領的薪水那麼多更沒有犯錯的權利』

當下我其實聽到很不舒服

因為你不是我們

你絕對無法想像我們的壓力多大

我們每個同仁身上所背負的生命絕對不是一條

沒有人會想醫死人

我相信所有同仁都想把病人治好

但人總會有判斷錯誤的時候

在資深的醫生或是護士

都有可能因為過往經驗而導致失誤

現在新聞很常在報導怎樣又怎樣

但在臨床待久了就知道

很多病徵其實都很像只好以經驗去判斷應給的處置

大家都不知道

輪班真的很辛苦

每次輪班就會有同事跟我一樣不是mc亂來就是不來

醫生要值班也很辛苦   

今晚值班不代表明天的正常班不用上

大家對我們的要求真的很嚴格

家裡有人生重病我們也都沒辦法請假

只能儘量跟同事換班以自假去照顧家人

除非家裡重要的人(如: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小孩)往生

我們才有辦法馬上動用卡班的方式讓人家去處理家人的身後事

平常生病了就算你發燒到40度頂多急診給你開個藥

就算吊點滴   吊完也要馬上回工作崗位

為什麼大家都不能給醫護人員一點掌聲及鼓勵?

總是要批評護理人員?

如果今天那個醫護人員是你的家人難道你都不心疼嗎?

最近發現台北很多patient及family都會用一種語氣對醫生護士講話

感覺就像『老爺是花錢來看病 你要給我做最好的服務』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好笑

現在的人是生病了嗎?

花錢照顧要得到最好的服務應該是去請個看護吧

醫生跟護士是在處理專業上的事情

最近有個跟我很要好的好姊妹

跟我在長庚是同期的同事

他遇到類似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 我超生氣的

同事說:有人在急診大叫"我也是有花錢的 為什麼後來的可以先看  難道他是已經死了還是怎樣"

我真的很無言 你以為急診是門診嗎   而且為什麼要如此沒口德

對!!!那個人現在大量失血正在急救 他不像你可以大聲嚷嚷

急診沒有所謂的先來後到只有疾病嚴重度分級來取決誰先看誰後看

當我還在長庚的時候也遇過類似的事情

那時我就在想為什麼大家都要覺得我付錢就該給我最頂級的服務

今天你不是去購物、吃飯、住宿耶

你是來看病!!!!

你身旁的那些人都是病人

我們對大家都一視同仁

我們也沒有對誰特別

一個好手好腳的病人要我幫他刮鬍子幫他拉床簾

他有沒有想過在他可以做這些事情卻要我來做的同時

我其他病人可能正痛到快昏過去甚至可能正在CPCR

真正的服務是專業上幫你把關藥物計量、紀錄所有你的徵象及症狀

為你把關醫生所有處置是否有疑慮等‧‧‧

這種事你可以去請看護請傭人不是叫我們去做吧!!!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大家都不分是非對錯了

醫護人員現在真的越來越是個高級傭人

以後做好全套服務 藥有沒有給對,病人有沒有危及生命好像都不重要

不許我們講話大聲要謙卑    不許我們離開他們身邊   

有時候光用想的就想笑

現在的人除了自私還很愛嚴以待人

或許哪天等到自己的家人當了醫護人員時

你們才知道我們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